星期二, 10月 04, 2005

長壽影集與分店系列

這兩種影集看來完全不同,但對我感覺某些部份其實差不多,像看《ER》看到十幾季之後,我對後來加入的成員,實在不會很在意,離開或留下,其實都差不多,除了後來加入的主角之外,其他配角是否要離開,若是要留下,我都不會很在乎。同樣的最近在看《CSI:NY》,看到?面的成員,我真的不太在乎是那些演員演那些角色,除了主角之外,其他配角,甚至連他們所演出的角色的名字都不會很認真的記下來。《CSI》在短短幾年內開了兩家分公司,三家演出時間加起來也差不多有九季的時間,長度不輸給長壽的《ER》,本店《CSI》推出最早,不管主配角,相信粉絲與觀眾記得最清楚,而且與其互動也最深。後來推出的《CSI:Miami》是在《CSI》播出三季之後,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影集,但對粉絲與觀眾一樣,型態相同,手法雷同,但感覺與長壽影集的中段一樣,演員與角色的重要性已經異於原型的《CSI》了,除了主角,其他角色替換性很高。《CSI:NY》更在《CSI:Miami》的第二季之後推出,如同長壽影集的後段一樣,雖然題材與手法一直在找出其獨特性,甚至主角找來電影演員演出,但已令人開始對劇中其他成員完全不重視了。看《CSI:Miami》或許會勉強去記住配角成員的名字,但到了《CSI:NY》,配角成員是誰,名字為何,完全不重要了,下季是否仍是這些配角成員來演出,也完全不重要了。這或許是為何分店系列演員的陣亡率會高過原型的原因。

演員離開影集本來就是件平常的事,尤其播出越久的影集,演員的陣亡率越高,只是現在情況已經因為開分店而分散在各家店中,越後面開的分店的陣亡率會更高,這是很正常的現像,粉絲真的不用為演員離開而大驚小怪,硬說是電視台陰謀,這真的是很想笑的說法耶!更何況「服務業」本來流動率就很高,不是嗎?

1 意見:

匿名 提到...

Nikita我覺得妳很有想法耶~~好厲害!

對啦對啦,我想建議妳開個新分類「影集新視界」之類的,可以放這類的文章。

像現在我看到有影集的角色要離開了,都會想到妳上次說的,心裡記得祝福她/他們有更好的前程~~。<(TOT)/(含淚+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