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難忘的蝦麵滋味!

在泰國Suvarnabhumi機場最令我難忘的,不是一整排壯觀的免稅店,不是因為它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機場,也不是美麗的天神雕像,反而是一碗酸甜可口的泰國辣蝦麵。

在埃及度了十多天的假期,每天三餐所吃的都是當地的風味餐,滿口滿嘴的香料味,不管是飯、麵 ,甚至開胃小菜,風格獨特,但吃久了,卻開始懷念家鄉味道。雖然也在埃及吃過中國菜,但總覺得飯就是沒有台灣米來的香Q好吃,菜也沒台灣菜來得清爽可口。雖然如此,入境隨俗,就是要適應當地的飲食,幸好我的胃口小,吃幾樣就飽了,一直覺得吃的方面倒還沒大問題。

但回程在曼谷機場,領隊推薦曾在Suvarnabhumi機場吃過相當好吃的辣蝦麵,一聽就食指大動,馬上跟著去嚐鮮。但在巨大的Suvarnabhumi機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就是一直找不到那個「傳說中」的辣蝦麵,難道那家麵店搬走了嗎?

這種辣蝦麵應該是泰國當地小吃,一般麵食館應該就會有,只是在機場的食肆裏,有廣東麵、韓國麵、義大利麵......,就是沒看到泰國麵食館,怎麼會呢?身在曼谷機場,卻找不到泰國辣蝦麵可吃?

看著領隊餓著肚子,為我們找麵吃,真是覺得十分過意不去,也許不帶著我們,既使找不到「傳說中」的辣蝦麵,也可以找別的東西來裹飢,但就是帶著我們,為了令我們嚐到當初她所嚐過的幸福滋味,就得上上下下,一直尋尋覓覓。美味的蝦麵,好像這時卻成了負累。

「那家日本料理店有在賣麵!」這時一個同團的伙伴過來指點。

日本料理?我們要找的是泰國辣蝦麵,怎麼會與日本料理有關?

走到那家「日本料理」,看了門口前的菜單,上面就標明有賣辣蝦麵,這麼神奇?原來這是個複合式餐聽,什麼料理都有,泰國小吃當然更是主力。

肚子餓了,即使不是當初的那家,也管不了那麼多,大夥就坐,全部就點這種「傳說中」的辣蝦麵,以慰搭長機的身心疲勞。

紅通通的辣蝦麵上桌,艷麗的色彩,搭配著撲鼻的香味,一口一口濃濃的滿足感,就在身心俱疲的當兒,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這碗幸福的辣蝦麵,回國至今半個月,我仍舊記得當初的滋味,反而巨大的Suvarnabhumi機場,我都是在奔跑中匆匆一瞥,不管是去程亦或是回程,只記得要每次要搭機,就得一直跑、一直跑,從機場的這一邊,跑到機場的另一邊,明明是三樓的登機門,指示牌卻是要我們先上四樓,一直馬不停蹄的追著指示牌,等追到指示牌時,卻又下三樓再繼續找登機門,在奔跑的過程中,一整排壯觀的免稅店、美麗的天神雕像都像走馬燈似的從我們身邊飛過,我們沒法停下來,他們也沒法跟過來,全世界最大的機場,印象卻是如此走馬看花,匆匆一瞥。

民以食為天,幸福的辣蝦麵當然取代了泰國最新的驕傲,成為我對泰國的美麗印像。


另:不管是幸福的辣蝦麵還是Suvarnabhumi機場,我都沒有可以放上網站的照片,辣蝦麵在我飢腸轆轆當下,早就迫不及待的把幸福的滋味往嘴裏送,忘了為眼睛留下永恒的回憶。而大又長的Suvarnabhumi機場,我趕飛機都來不及了,只能用眼睛把天神雕像記在腦海中,所以上面Suvarnabhumi機場是來自官方網站,想知道更多Suvarnabhumi機場的資料,請點選此處

2 意見:

匿名 提到...

Dear 千
雖然遲了些,還是要說歡迎回來啊!
看到妳寫的泰國機場蝦麵,
也讓我飢腸轆轆起來,
感覺起來好好吃啊!
好想馬上來一碗.

只要有酸有辣,就是擋不住的好味道!

Selena

tg4u 提到...

Dear Nana

那碗蝦麵真的好吃
我想下次若到泰國去玩
也要再去找蝦麵來吃
本來以為會很辣
但吃起來很過味

回到台灣
忽覺樣樣小吃都好吃
連第一頓在家吃的米飯
都覺飯真的非常的好吃
所以回來應該會發胖
因為在那裏是吃不多
回來就一直吃
尤其是看球賽
吃的更誇張
現在是該戒口的時候了

可惜沒把麵給拍下來
下次會十分注意

謝謝Nana

li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