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埃及我來了!

「你要去埃及?」「那裏不是很危險?」「那位天后的事鬧那麼大,你還敢去?」

是的,自從表示我想去埃及後,許多朋友的就會冒出上面那些話,尤其在某位「天后事件」發生之後,我竟然還想去埃及,令不少人覺得非常的怪異。說實在話,埃及其實不是我第一選擇,因為第一選擇在許多因素無法成行,東找西找後,在有限時間許可下,埃及忽然成為最及手可得的旅行地。之前從沒想去過這地方,也沒想到竟會成為這次旅行的目的地,之前曾為了要去第一選擇地,找了一堆相關資料來閱讀,結果無法成行,所以這次去埃及,我決定事前完全不讀相關資料,只帶兩本旅遊書以備路上不時之需才閱讀,不過,到了那裏才知,古埃及法老時代博大精深,不事前閱讀相關資料是不行的,只好一路上臨時抱佛腳快速消化相關資料,以便在眾神的國度與法老王朝時代悠遊。同行的A還說幾年前她老闆要去埃及,我們都覺得那地方好像是全世界都玩遍了,才會想去那裏,沒想到我們現在也晉昇到這種層及了。而問到不少人為何想去埃及,許多人的回答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聽到這種回答,我與A都會覺得好心虛,因為我們會去埃及,不是因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這種偉大的理念(也根本沒想過會來),只是對我們而言,是這段時間內,最「及手可得」的旅行地,所以每次我們都是心虛的把為何要來埃及的理由帶過。

「天后事件」也真的曾困擾過我,但後來決定要去了,完全就把此事件拋諸腦後,因為想想旅行團每週都出團,也沒聽說有大件事發生過(之前有發生過一些事,但都是數年前了,近來也只聽過真假不知的「天后事件」了),反正,既去之,則安之。足跡踏遍歐亞美三洲,就是還沒拜訪過非洲,就去埃及成為我非洲的第一步吧!


埃及!我來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