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6, 2005

我的雨傘差點遺留在巴黎!

Image hosted by TinyPic.com

還沒去法國,以為會與義大利一樣,結果完全不同,普羅旺斯真的很美,而且天氣好好(四月份真是出遊的日子,因為天氣剛好,不像夏天會走路走的像在逃難那般難過,汗不怎麼流,水也不用怎麼喝,在南法只要穿上一件薄外套即可)蔚藍海岸的水真是藍的可以,美到不行 (真是海岸如其名) 尤其是坎城 一邊沙灘、一邊名店街,簡直是給名人家族來玩的(男的與小孩可以在海邊玩水 女的可以專心逛名店街,而且還有上空美女在沙灘曬太陽,只是坎城的沙是特定運來鋪,它原來的沙灘與尼斯一樣,都是砂石比較多,果然不愧是名牌沙灘),只是逛歸逛,也要小心 因為我在坎城遭到死小孩的"恐怖攻擊" 這種死小孩不是那種"死小孩俱樂部"的那種,是真的我們一般在罵的那種死小孩,這些小孩拿派對上的噴的東西(反正是白白),忽然就噴得我滿身都是,幸好馬上撥得掉,但也嚇的一大跳,看來坎城小孩比其他小孩更皮(若有人要參加五月的坎城影展,要小心這種死小孩),在這十天也見識到法國的交通黑暗期,因為每個城市幾乎都在挖地鐵,從一開始的尼斯、馬賽、艾克斯都是,都在挖地鐵,都在黃金地段挖,所以有許多城市美景就不免有所不同(像尼斯就在拉法葉尼斯分店前挖,連我們住的飯店前也挖,真的到處都在挖)

到摩納哥去玩,不小心駛入F1賽車道,我們就已為五月份的比賽先熱身了 哈!哈! 大家都知摩納哥前國王剛去世,所以王宮旁專門葬王室的教堂現在是大排長龍,也因此沒看到王妃與國王的墓,現在摩國的街道國旗都是綁黑布,以哀悼國王的去世 聽說葛麗絲凱莉王妃是在蒙地卡羅前的美國咖啡館露天咖啡座中喝咖啡被前國王驚為天人而成為王妃,所以我們也不免隨俗去那?喝咖啡,只是法國人的速度真的很慢,我們等到快要走人,才送來,但經過這十天(扣掉坐飛機,只有七天),發現要好好的欣賞法國人的慢(又或者是歐洲人是如此),因為他們做任何事都是慢慢來,從容不迫,細細品嚐生活中的一切,坐在餐廳吃飯,我們一直抱怨上菜的慢,但反觀其他的法國人,從點菜到上水(飲料)到正餐,可以從七點吃到十點,其中他們一邊聊天一邊等著菜上來,而不像我們來去一陣風,永遠不知這麼的趕是為了什麼,但也許是環境使然吧!後來的法國海鮮大餐,也真的是從七點吃到十點,真正的吃了頓法國人的晚餐 在戴高樂機場買了瓶艾菲爾鐵塔型的酒,只是向服務人員表示要包裝免得打破,那名人員馬上就關了他的作業台,專心為我們包裝,令我們大開眼界,因為那時買東西的人還不少,此舉他同事也沒抱怨,仍認真的為其他客人服務,在安錫買薰衣草香皂也是,那些店員一邊為我們包裝一邊在聊天,他們是寓生活於工作,作任何事都是慢慢來,很enjoy 與我們老是在很急的情況下要完成所有事的作事態度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說下次去法國或是去歐洲喝咖啡,一定要喝到一半就要結帳 因為喝完時,正好也把帳結完了。本以來法國人都不說英文,但現在則覺不一定 我在法國突覺英文變好了,因為他們說的英文我句句都聽得懂,因為他們的英語程度與我差不多,以最簡單的英文極可溝通,而且我老是把法文的Pardon說成英文的Pardon,所以法國人也自然會與英語回答我。在TGV上遇到一位法國人,聽我說英文,就問我是不是來自台北,我真的覺得很訝異 他說半月前才到台北,覺得這?是很美麗的地方,我道聲謝後,就各自下了車了,不過在TGV上遇到一個知道台北,也到過台北的法國人,是滿有趣的事。艾克斯是塞尚的家鄉,所以也免不了去沾一下這位法國印象派畫家的氣息 而亞耳更是充滿了梵谷的足跡,從星光咖啡店到後來的療養的醫院, 畫中的地方都去拍照留念一番,對我最難得的經驗是去阿格爾峰,上阿格爾峰原本是要去看白朗峰,但因為下大雪而看不到,但因為下雪對我們這些很少看的到雪的人來說,是很興奮的事,所以一看到一堆雪一開始就樂昏了,但山上的天氣變化萬千,不久就開始下大風雪了,上最高的瞭望台時,明明全身都包得緊緊的 衝出去還是因為嘴上沒掛口罩而被雪打的好痛,最後衝回去掛上口罩再衝出去(結果團員都說我們配備最齊全,真的很頭到尾都包的好好的),風雪好大,都快站不穩,也要拍幾張照片留念(所以覺得晚娘好厲害,佩服到五體投地的地步),在上阿格爾峰前晚,是投宿在梅捷夫,是個滑雪聖地,標準的度假小鎮 坐的小旅館真是溫馨又特別,小巧的不得了 晚上又美到不行 (雖然行李要自己搬,但已不在乎了,可以攀越高山來到這?,這?就是我在全民哈啦中說,外面溫度接近零度,但室內暖氣已到三十多度的地方),而且度假小屋餐廳工作的女孩好純樸,又可愛 標準的金髮美女 但純樸的可愛,早上我們吃早餐,不時來問需要什麼 。

這次旅行是覺得雪衣是帶對了(而且四月底台北買雪衣真是便宜,在專賣店以一般服飾的價格買到一件長羽絨大衣),在阿格爾峰可以擋風雪,在天氣變化不定的巴黎,可以拿來擋雨與遮風 巴黎真的是人多,本來以為可以登上艾菲爾鐵塔一瞧, 但一早到鐵塔下,人就大排長龍 到聖母院也是,本以為可以與米蘭大教堂一樣,登頂看一看,結果也是人排隊,排到不行 倒是在香榭大道上LV總店的超級大”違建”而驚艷 因為總店正在維修,一般都是放上廣告的看板,但他們是放上他們當季最流行的包包 所以現在就是兩只大櫻花包在上面,真是好可愛(可惜沒時間照下來),巴黎我最高興的是逛兩宮,其中羅浮宮最快樂,第一次看到一堆真跡畫作就在眼前,據我同行的形容,我好像是瘋了一樣,,到處要與這些名畫合照,因為一堆在畫冊中看到的名畫,現在真跡都出現在眼前了,最難照的當然是蒙娜麗莎,因為一堆人檔在面前,我們用數位相機,用盡方法,才把蒙娜麗莎小姐連同防彈玻璃給拍了下來,但是找不到那幅被PS小姐拿來當防彈衣的【洞窟中的聖母】了,因為蒙娜麗莎小姐已羅浮宮當局,換廳展覽了,所以明年看到老湯哥在電影中羅浮宮看蒙娜麗莎,是與現在的位置完全不一樣的(害我拚命找那幅【洞窟中的聖母】,我想拍那幅比蒙娜麗莎小姐的心意更甚,但時間太短,根本沒時間找)但好玩是,團員真的一堆人為了到羅浮宮,才作功課的看完《達文西密碼》 所以要出羅浮宮,就一堆人問那個倒金字塔的位置了,第一天進巴黎,行程經過「麗池酒店」、「杜勒麗公園」(在此果然可以看到四大名館),之後再進羅浮宮(團體進不是從金字塔進去的,有另一門),後來從停車場出來 完全與書中一開場的路線的倒著走 所以我半開玩笑的告訴我妹妹的說,明年在電影上就會看到你今年走過的路程了,現在這路線好像很熱門,連市面上的旅遊書都有當期在介紹書中的旅遊景點,反而第二天到市郊的凡爾賽我覺得還好,因為只是展示法國王宮而已,要是有機會,倒想再去一次羅浮宮 (若有第二次機會,梵帝崗聖彼德大教堂也該再去逛一次,太多東西沒看到),後來又到拉法葉百貨去逛,雖然這家百貨公司很有歷史,但真的很小 但去逛的人很多,比較特殊的是,這?的名牌都不鎖在櫃子?, 如同台北一般平價品牌一樣,擺在櫃子上,隨便客人拿來看 而且真的很多款式都是台北目前還沒看到的 因為這家百貨小到不行,名牌擠在一起,感覺很像一般的平價商品 哈!哈! 但因為是老牌百貨公司,所以建築有其特色,很特別 後來出來找巴黎歌劇院,但因為下大雨則去它附近的咖啡店躲雨 喝完咖啡後,則發生了一件小事,卻可以令我思索良久的事 ,因為是小事,我稍後再寫!)

至於標題為何會寫:「我的雨傘差點遺留在巴黎」?之前相當紅的希臘遊,不是叫「我的心遺留在地中海」嗎?只是好玩,但在巴黎的第二夜,我的雨傘真的差點遺留在巴黎嘛!

0 意見: